幽吶

第4.5.6章

家长组:

“请藏色散人上前抽卡”

系统显然没有给他们思考的时间,时间不多了,是什么意思呢?

刚刚见证了一个人的死亡,藏色散人尽管心中压抑,但还是努力让自己展现出笑颜。

“恭喜抽到:沈清秋自爆”

空气中逐渐显露出画面

(以下是原文,不想看的可以略过)

[他拔出修雅剑,道:“洛冰河,你过来,今天是该做一个了断了。”


洛冰河抬头,阴沉沉望他一眼,下一刻,身形便闪现在他身前距离不到三尺处,再一举手,化开一个结界,罩住整个屋檐上方,把其他人都隔绝开来。


见沈清秋退了一步,洛冰河神色扭曲地笑道:“了断?你要如何了断?你我二人,现在难道还断得清?”


怎么断不清?


沈清秋轻吸一口气,虽然握剑在手,却没有要交锋的意思。事实上,他现在拿着这把剑也做不了什么。


他道:“事到如今,我没什么好说的,只能说一句,果真,天命难违。”


天命=系统,系统→男主。


洛冰河嗤笑:“天命?天命是什么?就是任一个四岁孩童被欺辱却无人施以援手?让一名无辜老妇被活活气死饿死?”


他说一句,走近一步,咄咄逼人:“还是让我跟一条狗抢东西吃?还是让我真心付出、倾心相待的人欺骗我,抛弃我,背叛我,亲手把我推下炼狱不如的地方?!”


他道:“师尊,你现在看我这样,可你知道我在地下那三年是怎么过来的吗?”


“在无间深渊里,三年之中,我每一时、每一刻,脑子里想的都是师尊。”


“我了那么久,终于想明白了。”


洛冰河笑容之中,竟有狰狞之意。


“天命,要么根本就不存在,要么,就是该被践踏在脚底的东西!”


烈日当空,最后一丝云气也消散无踪,阳光□□裸渡满整座城池,辉光灿烂,仿佛赤金遍洒。


沈清秋把目光从天上收回。因为直视太阳,看起来竟有些泪光闪烁之感。


说起来,洛冰河走到今天这一步,他真是有很大责任。虽然是不得已而为之。


洛冰河见他神色忽然软和下来,不由怔了怔。可同时,头痛之感猛地剧烈起来。他咬牙攥紧了有挣脱之势的心魔剑。


不行。至少不能在这里,被它反噬!


沈清秋忽然柔声道:“别让它压制过你。”


这一声听来,恍如尤置身当年清静峰上。


洛冰河心神越发不稳,脑中似有利刃翻搅,心魔剑倏地黑焰大盛。这次来势凶猛,洛冰河正剧痛难忍,忽然感觉被人轻轻环住了。


一股灵力如千里之堤倾塌,洪水席卷般灌入洛冰河体内,霎时将他强制压下的心魔戾气扑熄,仿佛久旱之后的暴雨甘霖。


洛冰河气息平顺,运转无误,可心却瞬间凉了。


自爆!


在下众人有人已经骇然叫出了声:“沈清秋自爆了!”


沈清秋放开洛冰河,慢慢往后退去,途中踉跄了一下。


修雅剑先坠了下去。主人已自爆灵力,人在剑在,半空中就已断为数截。


沈清秋总有把血往肚子里咽的习惯,此刻却任由鲜血狂涌。


爆了灵力以后,他现在就是连普通人都不如的废人一个,声音轻飘飘的,被风吹去了大半。洛冰河却依然听得真切。


他说的是:“从前种种,今日一并还给你。”


算是最后做件好事吧。

然后,向后仰倒,从楼上坠了下去。]

画面结束,气氛再次压抑。

“小九!”岳清源惊呼,浑身都在颤抖,他没有保护好他。

“掌门师兄!你冷静!既然此事还未发生那边一定可以更改!”木清芳在旁边劝道。

忽然间传来一阵脚步声。

“这是哪?我不是已经死了吗?刚才的画面是怎么回事?那是我的孩子吗?”一位容貌惊艳的女子缓缓走来,她低头喃喃着。

“苏夕颜!”一声惊呼响起,不知是谁喊出这个名字,根据声音来源望去,是一位长相陌生的男子。”

“天琅君!”苏夕颜显然也很惊讶,但随即应立刻恢复平静。

系统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你们之间有些误会,我为你们单独开一个房间,把误会解开吧,世间,便能少一些苦处。”

话刚说完,二人就消失不见。

这个举动再次提醒他们无法反抗,也提醒了他们之后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到来。

孩子组:

沈清秋敢肯定,画面中的青衣男子绝对是自己,可是,看到自己的死亡,可是不怎么好受啊。

魏无羡左看右看,不禁疑惑,怎么一个个的都死的那么惨?

众人看到沈垣有点难受,但又不知道说什么。

“沈峰主啊,别难过了。”尚清华在一旁安慰道。他们早就偷偷相认,也知道对方都来自同一个世界,沈垣表示如果不是有人在,他早就揍尚清华了。

只是二人都有点奇怪,尚清华表示:为什么瓜兄要为了洛冰河自爆?沈垣则表示:自己居然不是被削成人棍,虽然不是被削成人棍,但他还是渴望活着的。他压根没注意到自己居然为了洛冰河自爆。

“师尊!”听到陌生的声音,众人表示又来新人了。

洛冰河莫名来到了这里,莫名看到了那个画面,他有些害怕,自己居然有魔族血脉。

沈垣看到洛冰河差点摔倒,就是这个家伙,把沈清秋削成了人棍,但是看这幅样子,他现在显然是朵小白花,嗯,可以可以。

经过了解,众人都认识了洛冰河。

洛冰河担心自己有魔族血脉被师尊嫌弃,在沈垣的不懈安慰之下,洛冰河终于冷静下来。

第三轮结束。

气氛逐渐压抑了呢。

家长组:

“请谢父上前抽卡”

谢父皱了皱眉,向平台走去,莫名感觉速度好似越来越快了。

“恭喜抽到:魔道.前世结局”

居然是连体牌,这位国主的手气还真是不错,只是,为何又是前世呢?

“开始播放卡牌内容

万鬼反噬,化为齑粉。    --魏无羡

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  --蓝忘机

重振莲花,余生一人。    --江晚吟

不夜天城,一剑封喉。    --江厌离

穷奇道上,穿胸而亡。    --金子轩

天下为局,苍生为棋。    --聂怀桑

走火入魔,爆体而亡。    --聂明玦”

“阿婴!” “阿湛!” “阿澄!阿离!” “子轩!” “明玦怀桑!”几道声音同时响起,撕心裂肺。

温若寒皱了皱眉,还挺好,居然一个温家的都没有。

四位夫人始终不敢相信自己的孩子以后会那么惨,藏色散人看见自己孩子的结局竟然如此之惨,笑不出来了。

“这些一定是假的!”

“金夫人,此地的所有一切都是真的哦,召各位过来本就是为了改变未来,化解执念,这些,是对你们的提醒。”

“等等!上面居然有一个天下为局,苍生为棋的人!” “对对对,还有个修鬼道的!”不少眼尖的都发现了。

“是叫聂怀桑!”不知是谁大声吆喝出来,连带着一阵起哄。

“请诸位安静,再进行吵闹着无法观测未来。”

空间瞬间安静下来,但还是有一些不怀好意之人,注意着这位以天下为局,苍生为棋的人,毕竟这可是个对自己有威胁,同时又有可能帮助自己的人。

孩子组:

刚觉得别人死的那么惨的魏无羡在看到那行字时瞬间就愣住了,貌似是自己死的最惨吧,哎,连具尸体都不给留,还有自己以后修了鬼道?!

“魏无羡!以后要是敢给我修鬼道我就打断你的腿!”江澄此时已经拔出三毒,对着魏无羡威胁道。

“知道啦师妹,我放着好好的阳关道不走,去走那独木桥干什么。” “不许叫我师妹!”

一旁的江厌离有些无奈,随后表情严肃,认真的对魏无羡说道:“阿羡,以后不许修鬼道。”魏无羡一愣,他很少见过这样的师姐。

后面的字逐渐显形出来。

“师姐!!!” “阿姐!!!”刚拔出三毒的江澄瞬间望向江厌离,两道目光同时照射到江厌离身上。

“阿羡,阿澄,你们冷静一下,我现在不是没事嘛。”江厌离立刻向这两位情绪不稳定的弟弟说道。

云梦双杰二人终于冷静下来。

“师妹,你的结局不太好啊。”听到魏无羡的话,江澄沉默了。

“阿澄……”江厌离担忧的望向江澄。

“阿姐我没事的。”江澄立刻反应过来,重建莲花么……

江厌离看到金子轩的结局,再次担忧的向金子轩望去。

金子轩看到了,撇过头,这就是我的未婚妻?

看到金子轩的反应,有些失望的转回来。

“蓝湛,没想到你这么深情啊!” “无聊。”如果能忽略蓝忘机红了的耳根,那语气才是真的淡漠。

魏无羡见蓝忘机不理他,自动忽略金子轩,打算去调侃一下聂怀桑。

“聂兄,天下为局,苍生为棋厉害呦!” “魏兄,你就别说了,你看我考核都过不去,怎么可能做得到?”聂怀桑一想到自己大哥最讨厌心机深沉的人,不禁抖了抖,随后余光瞟到了最后一条。

“聂怀桑!”“大哥!”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只是一道带着怒气,一道喊的撕心裂肺。

聂明玦听到聂怀桑的这声大哥愣了愣,随后略微放柔声音,道:“喊什么喊,我还没死呢!”

聂怀桑抱着聂明玦不停地发抖。

“看来他们的结局都不怎么好啊!”随后墨燃看到楚晚宁瞪他的眼神,立刻闭了嘴。

“三郎,会不会我的结局也不会好啊。” “殿下,不会的,我一定会保护好您!”不知为何,谢怜听到他的话,莫名感到放心。

第四轮结束。

后辈的结局,貌似都不怎么好……

家长组:

“请薛宗主上前抽卡。”

薛正雍看了一下王夫人,随即上前。

“叮咚,恭喜抽到转换卡,是否转换为答题?

温馨提示,一道题两分,十积分能换一个人的复活,打错有惩罚,惩罚不一,不会死人,每道题将会指定一人回答。”

“换吧。”薛正雍也有想复活的人,他觉得大部分都想换吧。

他向周围看了看,发现竟没有一个人露出不满的表情,毕竟,谁不想自己的亲人能复活呢?

“开启答题模式。”

“请听题:百剑穿心的下一句是什么?

1.痛苦不已 2.厉鬼成型 3.死生不怨

请风信回答。”

众人面面相觑,这谁知道啊?

“要不蒙一个吧?这可能是未来之事。”有人提议道。

现在也别无他法,只能靠蒙。

不知为何,风信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2吧!”风信咬咬牙,随口蒙了一个。

“恭喜回答正确!是否查看解析?

温馨提示,查看解析的机会只有五次”

“看吧!” 听了风信的回答,众人显然没有意见,因为也想看一下这个解析究竟是什么东西。

“开始播放解析。请谢父谢母风信慕情冷静。”

什么鬼?为什么叫我们冷静?

(以下是原文,不想看的可以跳过)

[谢怜倒是想,但他眼下受制于白无相,而且他一招点倒七八个还行,这好几十七八个,难免有漏网之鱼,总会有人面疫患者趁间隙冲到太子庙里来。至于,直接杀掉白无相?不用想了,痴心妄想。


但是,现在必须要有一个人能平复众人的情绪,谢怜定定神,道:“大家先别乱了阵脚!没这么快,我们还有时间想办法。”


可是,仅仅保证“没这么快”,是无法安抚人心的。


打破了这种绝望的,居然是白无相。冷不防,他道:“人面疫,是可以隔绝和治愈的。”


此言一出,众人齐刷刷猛地抬头,道:“可以治愈?什么办法?!”


谢怜一颗心陡然悬起。白无相则悠悠地道:“问太子殿下吧。太子殿下知道那个办法。”


于是,百双眼睛又齐刷刷望向谢怜。那些目光刺得他往后一缩,被白无相挡住,推了回去。几人满怀希望地道:“殿下,你真的知道吗?”


谢怜还没回答,就听有人兴奋地道:“我听人说过,他是知道的!”


也有人疑:“知道的话那为什么皇城还……了?知道了难道他不告诉别人?”


“太子殿下,快告诉我们吧?啊?


谢怜连忙一口否认:“我不知道!”


白无相却道:“你撒谎。”


谢怜怒极欲驳,却怕白无相再多说些什么。他有预感,不管他承不承认,白无相都一定会说出来的。挣扎许久,他无奈道:“办法……是没有的。是没有用的!”


愕然过后,人群又开始骚动:“没有用是什么意思?你不说我们怎么知道有没有用?”


冷汗从他额头上流下,谢怜心道:“我真的不能说……”


不能说!


一旦说出去了,那就全完了,全乱了

……

团鬼火也凝住了。


白无相温声道:“你们忘记了吗?他是神啊。也就是说——”


话音未落,谢怜忽觉胸口一凉。


僵了片刻,他低头一看,只见一道漆黑的剑锋,从他小腹里穿刺了出来。


那剑剑身修长,通体深沉如黑玉,剑心一条银心纤长,剑锋如寒夜流光,绝对是一把稀世宝剑,以往谢怜一定会想方设法收集来爱不释手的那种。


谢怜盯了它好一阵,那剑锋才慢慢抽了回去,重新消失在他小腹中。白无相接着道:“——他是,不死之身。”

……

“啊啊啊啊!”


神台下突然一声惊叫,那对斯文夫妇里的妇人哭道:“孩子,我的孩子!”


她怀里的小儿大哭不止,胖墩墩的胳膊上隐隐浮现出了几个凹凸不平的黑影。四周人登时空出了一大片,道:“坏了,小孩子感染了!!!”


那对夫妇神情凄怆,二人对望一眼,一下子站起来,走到神台前,拔起地上那柄黑剑,让那孩子握在手里,一咬牙,刺向了谢怜。


“……!”


那黑剑当真锋利无比,谢怜刚觉腹部又是一阵剧痛,那对夫妇已经把剑从他腹中拔|出,哐当一声丢在地上,道:“对不起……我们孩子还小,实在是……没有办法。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他们一面道歉,一面脸色苍白地向着谢怜磕了好几个头,抱着孩子回到人群里。谢怜喉腔血意更浓,正要呕出,忽然,听到一旁白无相发出嗤嗤的笑声

……

弱声道:“对不住了,我不想的,我真的不想的,但是我实在是没办法,我刚成亲不久,我老娘和娘子都还在家里等我……”


说着说着,他也说不下去了,闭着眼拔起那黑剑,猛地刺向谢怜。


然而,因为他闭着眼,这一剑刺歪了,只刺到谢怜的侧腹,他睁开眼才发现这个位置并不致命,于是慌里慌张拔|出剑来,哆嗦着手,又刺了一剑!


谢怜一直咬牙不做声,被连刺两剑也只闷哼了一声,唇边涌出一口鲜血。


他的确不会死。但是,不等于他受伤不会痛。


每一寸血肉被利器搅动的声音,每一根骨头被擦过的感觉,都令他痛不欲生,几欲癫狂。这一点,和普通人是一样的

……


良久,又有几个人犹犹豫豫地想站起来,不知这次又要用什么理由,还未起身,却忽听一人道:“真是看不下去了。”


众人寻声望去,谢怜也脸色苍白地抬起头。说话的,居然是那个卖艺大汉。他道:“那个怪物叫你们怎么干你们就怎么干?我看他就是瞎说八道。就算不是瞎说八道,他不会死,你们这就不是杀人了?”


旁边几人道:“大哥,你也不看看这是什么时候了,大家都要死了好吗!”


那卖艺人道:“我不也在这里?我不也照样要死了?我动手了吗?”


几人被他堵得一噎,半晌,有人道:“看你的样子,家里没老人孩子吧?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这里很多人都是拖家带口的,哪能跟你比?”


那卖艺人指着最早上去的那对夫妇,道:“我是没老婆儿子,我要是有,我就死了也不会让我儿子看着我干这种事,更别说手把手教我儿子干这种事了。我看你们儿子今后长大了成了个坏胚子就全是被你们这当爹妈的害的。这么迫不得已怎么不让你儿子捅你一剑?”

……

顶峰。


这么多人,如果每个人都用这把剑捅他一下,到最后,他会变成什么样?


不止是想到可能会被捅得千疮百孔,捅成一滩肉酱,他更恐惧别的东西。他隐约感觉到,如果让他们这么做了,他心里可能就有什么东西,再也回不去了。


想到这里,谢怜忍不住脱口道:“救……”


然而,这一声“救命”还没喊出口,那冷冰冰的黑剑便再一次刺入了他的体内。谢怜霎时瞪大了眼。


那锋利无比的黑剑刺入又拔|出,紧接着就换了一个人,下一剑几乎无间隙地刺入。谢怜锁在喉咙里的声息终于封不住了,长声惨叫起来。


那惨叫实在太过凄厉,听得围在他四面八方的人们都胆寒不已。有人闭上眼,别过脸道:“……不要让他叫了。咱们动作快点,速战速决吧!”


谢怜感觉有人堵住了他的口,按住了他的手足,还在交待:“按住别让他滚下来。还有别刺偏了,没刺到致命之处不算数的!”


“一个一个排队来,不要抢!我让你们不要抢,我先来的!”


“哪里是致命的位置?我怎么知道刺了算不算数?”


“总之,照着心脏、喉咙、腹部这些地方捅吧!”


“不确定有没有刺到致命之处就再刺一次!”


“不行!你多刺了别人要在哪里下手?”


一开始的犹疑、不忍,越到后来,越是荡然无存,越到后来,他们的动作就越是顺畅流利。漆黑的剑锋不断刺入又拔|出,谢怜一双眼睛睁到极致,泪水滚滚落下,心底有个声音在无声地嘶吼。


救命啊。


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


救命啊,救命啊,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啊!!!


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


为什么死不了啊。为什么不能死啊!!!


他想用最惨烈的声音号啕,但喉咙嘶嗬着一个字也号不出,大概是已经被割断了。他痛到要发疯,好像把几辈子所有的痛都在这里受完了,今后永远也不会再感觉到任何疼痛了。他什么都看不到了,全世界都是黑色的,只有一团火光在不远处疯狂燃烧,越来越亮,越来越强。然而,它在白无相手中,挣脱不得牢笼。


他听不到自己的惨叫声,却听到了另一个撕心裂肺的惨叫声,似乎就是从那团火光里传来的。虽然不是他发出的,但那惨叫中的痛苦居然和他全然一致,仿佛就是他发出来的一样。


但是,他已经再也无法忍受到这一步还能清醒着的自己了。谢怜喉中低低咕噜一声,意识彻底破碎。与此同时,太子殿中爆出了一波汹涌的烈焰灼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无数个高低不一的人声同时尖叫起来。业火过境,烈焰焚烧,没有一个人能逃脱。鬼火灼浪,瞬间将太子殿内神台下的百名活人烧成了百具焦黑的尸骨!


而待到火光渐敛,缓缓收拢,原先的那团小小鬼火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渐渐成形的一个少年身影。


那少年跪在神台前焦黑的地面上,深深弯下了腰,双手抱头,正在痛苦万分地长声惨叫。


他根本不敢看躺在神台上的那个人现在是什么样子的了。因为,绝对,已经不成人形了。


太子殿中,尸骸满地。白无相大笑着转身,来到殿外。怒火焚烧的范围远远不止一座太子殿,殿外那些狂舞的怪人们也被烧成了干尸和渣滓。他恍如未见,踩着这些黑炭一般的干尸走了过去。


这整个森林,不,应该说,是这整座山都在为之震颤和哀嚎!


无数黑影向着夜空的上方飘去,那些都是被吓得不得不逃离栖息之地的亡灵们,被狂风吹得流离四散。太子殿的上空一盘庞大无比的黑云滚滚,正在缓缓旋转,仿佛一只巨大的魔眼。


那是邪物出世,厉鬼成形的天象!]

众人的目光从一开始的平静慢慢转换为惊恐,那血腥的画面使他们一辈子都忘不了。

那就是人性,别人有什么义务来让你们刺一刀呢?

“阿怜!我的儿子!”谢母在一旁泣不成声,谢父也一直咬着牙,眼眶泛红,要不是那群人最后都尸骨无存,他真的很想上去把他们都杀了。

“殿下!那群疯子!”风信骂道。

“真是一群疯子!”慕情难得赞同风信。

怪不得刚才叫他们冷静,可是他们真的冷静不下来!

孩子组:

他们虽然无法答题,但是能听到题目也能看到解析。

谢怜浑身都在颤抖,抱着红红儿的手也在抖着。“这是……我吗……”虽是疑问,但谢怜说出来的语气却是肯定。

“殿下,不要怕!我在!”花城连忙抱住谢怜,轻声安慰。

“三郎,我怕了,我真的好怕……”此时的谢怜只是那位17岁的少年,他没有800年后的谢怜那样看淡,就算是800年后的谢怜听见百剑穿心依然会忍不住害怕,那都是经历过的痛。

花城是最能直观感受到谢怜感受的,因为他当初亲眼观看了殿下被百剑穿心,那感觉真的很痛!

沈垣在一旁叹了口气,这个地方让他们观看了自己的死亡,真是谢谢您嘞!

孩子组变得安静起来,他们都在思考着自己的未来,甚至有点害怕未来了。

第五轮结束。

未来真的越来越可怕了……

评论

热度(20)